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 正文

全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和物业政策落实专项审计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徐红光 耿天竹     来源: 山东省审计厅    点击:

近日,省审计厅启动全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和物业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揭示维修资金交存、管理、使用和物业管理相关政策措施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促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和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提升人民群众居住品质。
  维修资金管理使用方面,本次审计调查重点关注维修资金相关政策措施制定及执行、维修资金交存、使用和管理情况,着力揭示市县维修资金制度不完善、不统一,未按标准及时足额交存维修资金,因审核把关不严导致超范围使用维修资金和重复申报骗取财政资金等问题。物业管理政策落实方面,重点关注物业管理政策制定执行情况、公共收益管理使用情况和物业服务的规范性,着力揭示是否存在由于监管不到位造成未招标或围标串标确立服务企业,中标单位与业主委员会成员之间存在利益输送等问题;是否存在中标物业服务企业违规将全部物业服务一并委托或支解后分别委托给第三方,降低服务标准导致物业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

本次审计调查涉及青岛、淄博、东营、潍坊、济宁、威海、日照、临沂、菏泽9市,预计于4月中旬前完成现场实施。


上一条:国务院关于202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下一条: 全市审计系统贯彻落实数字济南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加快“数字审计”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