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 正文

山东启动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情况审计调查

发布日期:2022-10-07    作者:苏鹏     来源: 山东省审计厅    点击:

为推动“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落地,近日,省审计厅组织对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审计调查,推动“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益”,助力稳定经济大盘。

    今年以来,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省先后出台四批“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包,内容涵盖助企纾困、扩大就业等284项政策,涉及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40余个部门单位。这些政策能否真正落地生根,关系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大局。为促进政策见效,此次审计重点关注政策制定及执行落实情况,审查各部门是否按照职责范围和任务分工,承接并制定目标任务细化方案、出台具体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建立健全政策落地保障机制等;重点关注资金和项目管理情况,审查资金管理使用中是否存在闲置或套取挪用,是否存在因政策衔接不到位、项目论证不充分等原因造成财政资金大量结转或无法及时奖补等。

为做好此次审计,省审计厅将坚持问题导向,沿着政策-项目-资金,严肃查处政策落实打折扣、违规使用财政资金等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紧盯问题涉及的各个环节,深入剖析查找问题成因,落实各环节责任主体,切实解决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管理漏洞。坚持边审边改,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能够及时纠正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督促有关单位立查立改,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益。


上一条: 山东启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审计调查
下一条: 纪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监督制度建立40周年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