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 正文

市审计局对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新部署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根本统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持之以恒加强审计机关政治建设,以一贯之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锲而不舍抓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驰而不息强化审计权力监督制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力量。全市审计机关要时刻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机关党委 孔德勤)

上一条:[解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立足 经济监督定位 以实际行动迎接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