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 正文

省市审计机关联合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     来源:     点击:

http://jinanaudit.jinan.gov.cn/picture/0/e7913094a21c43299269117e2bb3d2dc.png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审计干部爱国主义情怀,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山东省审计厅办公室党支部、济南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晓峰,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林桥以及两个支部近20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位于莱芜区的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参观讲解,大家了解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山东省委机关连遭十次大破坏,全省党组织失去统一领导,以刘仲莹、赵建民为代表的齐鲁共产党人,在多次外出寻找党组织未果的情况下,于1935年11月成立了中共山东省工作委员会,成为山东党组织发展史上的重要转折点,并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做出了突出贡献。参观完现场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作为一

http://jinanaudit.jinan.gov.cn/picture/0/f4b03bfee81a4e4ba8446659e717b00a.png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随后,大家又来到山东小三线纪念馆。通过“翻开记忆、风雨如磐、战略后方、家国情怀、岁月如歌”五部分的精彩讲解,以及历史影像、雕塑、仿真艺术等生动载体,全体党员了解到,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严峻的国际国内背景下,按照中央指示,山东以“对党忠诚、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小三线精神,开展了以备战备荒为中心、以工业交通和国防科技为基础的小三线建设,建设意义极为重大、建设过程极为艰难、历史贡献极为

http://jinanaudit.jinan.gov.cn/picture/0/f3bf66c11b4e4021b0963f33713bf6c5.png突出。

束后,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中共山东省工委和小三线职工群众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为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宝贵财富和强大力量源泉。省、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在支部共建活动中加强了沟通了解、促进了工作交流、达成了更多共识,为进一步开展审计工作提供了动力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省、市审计机关的互动交流,夯实全省审计工作一盘棋的工作基础,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审计机关的主观能动性,为全省审计事业发展和强省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孙卓)

上一条:全省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解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立足 经济监督定位 以实际行动迎接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